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为民“代言”,江苏省人大代表今日报到!

2022年01月19日 20:14:39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定于1月20日至23日在南京召开。19日,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带着全省人民的嘱托和期盼,陆续向大会报到。跟随记者,一起去“云探班”吧!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两会实行闭环管理。在各驻地,代表们戴着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通过安检,出示健康码,签署《健康承诺书》,进行核酸检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

  代表步入驻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安检。

  代表出示健康码。

  代表确认身体健康状况。

  医护人员帮助代表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代表进行核酸检测。

  江苏省人大代表,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说,江苏是经济大省,能源消费大、资源禀赋少、对外依存度高,这次两会,我带来的建议与建立江苏自主可控能源安全保障体系有关。作为省属实体型能源企业,徐矿集团将紧紧围绕打造“绿色转型样板、改革创新标杆、共同富裕示范”三大目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水平,以绿色转型新成效服务江苏能源安全大保障。

  江苏省人大代表、南通市建设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文峰表示,江苏省作为经济大省、经济强省,如何从疫情的影响中走出来,并且能够走得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这是他最关注的。他建议,科技创新要重视打造非对称优势,掌握科技竞争主动权。

  江苏省人大代表、南通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园园表示,她最关注的是重点仍然是民生话题。她建议,通过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共同富裕。比如,提高劳动者报酬占GDP的比重,尤其是一线劳动者的收入报酬。

  江苏省人大代表,淮安市实验小学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倪春玲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已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江苏是教育强省,建议尽早启动宣传、推动落实,我们省政府也可以组织有关部门编写家庭教育指导用书,从而给予规范的评估和指导。

  代表们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将努力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呼声带到会上,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完成好大会各项会议议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孙姝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911282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