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暨南京市启动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2022年01月16日 09:00:13 来源: 南京晨报

  原标题:省暨南京市启动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南京1个月将举行149场专场招聘 提供近5万个就业岗位

  1月13日上午,由江苏省就业管理中心、南京市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总工会、妇联、残联、玄武区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在2022年1月持续开展,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农村低收入劳动力、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群体提供就业帮扶,帮助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请方法、享受就业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酒店及俱乐部)、江苏安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都比比(南京)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等20家用人单位,提供部门主管、华为汽车产品专家、电子设计工程师、OA设备技术员、储备干部、文员等千余个就业岗位;2家单位提供公益性岗位175个,现场活动还包括了政策咨询、宣传、劳动维权等服务。

  南京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刘莅在活动上介绍说:“近年活动期间,每次我们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家庭都在4000户以上,成功帮促逾30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就业援助服务覆盖面不断拓展,就业援助月的品牌效应日益彰显。”据他介绍,今年的“就业援助月”作为全年公共就业服务的首项大型活动,将在元旦至春节前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密集组织149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提供近5万个就业岗位,面向各类重点群体提供针对性援助服务,帮助实现就业脱困。

  据了解,今年市人社局以及相关部门将依托市、区、街、社区四级公共就业服务网络,通过数据比对、家庭申报、社区走访,调查摸清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农村低收入劳动者、长江退捕渔民等各类符合条件人员情况,建立帮扶台账和实名制援助数据库,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零就业家庭实行“动态消零援助”,纳入动态管理,做到“出现一户、援助一户、稳定一户”,不让一个就业困难人员掉队。

  此外,还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橱窗、媒体新媒体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进行政策服务宣介推广,帮助就业者和用人单位广泛了解帮扶政策和申办程序。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活动期间的招聘和政策咨询服务也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岗位发布也将通过各级各类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广泛推送。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还将为有需要的求职者提供“1311”就业服务,即提供1次政策宣讲、3次免费推荐就业、1次免费职业指导、1次免费职业培训,同时针对其自身素质、家庭情况、求职意向、培训愿望等不同需求分类施策。比如,对残疾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推荐就近就地的就业机会和服务项目;对大龄、长期登记失业人员开展失业原因分析,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优先用于安排符合岗位条件且无法外出的农村低收入劳动力。

  不仅如此,相关部门还将对成功就业者定期对接跟踪,对再次失业的持续加强职业指导和岗位推介,力促长期稳定就业。(刘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66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