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常州大学开展“红燕衔泥”行动 千名大学生寒假寻访红色遗址

2022年01月15日 19:40: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5日电(记者蒋芳)14日,常州大学举行“红燕衔泥”行动暨常州大学千名大学生寒假寻访红色遗址活动启动仪式,千名大学生即日起将在全国各地开展寻访红色遗址并收集相关资料活动。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陆恒、院长徐明华、副书记李雪琪、副院长石林,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相关教师以及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千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了这一活动。

  “红燕衔泥”行动——常州大学千名大学生寒假寻访红色遗址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教授介绍了红色文化大数据库建设的相关情况和“红燕衔泥”行动的具体安排。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陆恒教授、院长徐明华教授号召并勉励同学们认真、高效地完成任务。

  据悉,2017年12月20日,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与张太雷纪念馆签署了共建数据库的合作协议,开启了红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的建设之旅。通过几年时间对红色文化资源的收集、发掘与整理,已经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800多座革命场馆、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数据的采集与储存,初步建立具备高校教育与科学研究功能的红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通过此次“红燕衔泥”行动,进一步整合红色资源,扩充库容量,使之成为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研究的重要载体,为新时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6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