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公路客流预计下降 除夕末班车发班时间16点

2022年01月13日 14:55:59 来源: 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春运将至,南京公路客流预计继续下降,除夕末班车发班时间为16点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公路客运站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南京汽车客运站(小红山站)、南京汽车客运南站等两个枢纽站正常发车,葛塘汽车客运站配载发车。其他车站暂不发车,提供售票、问询服务。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南京倡议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宁”,同时继续受轨道交通的影响,春运公路客流将继续下降。预计站务公司客运站2022年春运40天旅客发送总量约25万人次(南京站约9万人次,南站约16万人次),同比下降40%。其中节前15天发送旅客约10万人次,节后25天发送旅客约15万人次。预计1月30日旅客较为集中,其中南京站约0.8万人次,南站约1.2万人次。旅客流向主要以省内各地市为主,泗洪、盱眙、沭阳、洪泽等高铁未通达的方向客流量较大。

  春运期间的报销凭证领取期限将进行优化与调整。自2022年1月17日起,南京各客运站延长报销凭证领取时间,由乘车日期算起30天延长至180天,与铁路同步。即从乘车之日起,180天内都可以凭购票时所使用的身份证原件或取票号和密码,在客运站人工售票窗口领取报销凭证。

  2022年春运,客运站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旅客健康监测。严格进、出站旅客健康码查验,利用红外线电子测温门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在重点区域安排流动口罩劝导员,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加强客运站消毒通风。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保持站场环境清洁。在卫生部门指导下设置体温异常旅客“留观区”。设置废弃口罩及防护用品专门的垃圾收集容器,并与相关部门联系及时做好专项清运和消杀。卫生间配备洗手液等防疫物品。

  客运站温馨提醒,旅客进站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提前准备并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绿色码”,提高通行效率;购票、排队时保持“一米线”文明距离;乘车全程系好安全带。旅客乘车出行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没带身份证件的旅客可在车站指定位置或就近公安部门,办理仅供乘车使用的“临时身份证明”。(梅剑飞 朱璇)

  附:2022年1月31日(除夕)车站收班时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5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