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启动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2022年01月13日 14:57:33 来源: 新华网

  1月13日上午,由江苏省就业管理中心、南京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玄武区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将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农村低收入劳动力、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群体提供就业帮扶,帮助他们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请方法、享受就业服务。

  据了解,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南京市、区人社部门将通过跨部门数据比对、上门走访、电话核查等方式,调查摸清辖区内帮扶对象情况信息,将其中尚未就业以及灵活就业但收入较低、就业稳定性差的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建立帮扶台账和实名制援助数据库。

  南京将对照帮扶清单,开展“1311”服务,即提供一次政策宣讲、三次免费推荐就业、一次免费职业指导、一次免费职业培训;充分发挥基层平台作用,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系列招聘活动,提供免费优质就业服务,全市将组织149场专场招聘活动,筹措近5万个就业岗位。对无法外出的农村低收入劳动力,优先安排乡村公益性岗位;对残疾失业人员,推荐就近就地的就业机会和就业服务项目;对大龄、长期失业人员,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突出就业援助保障就业兜底功能,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南京市、区人社部门还将为用人单位在稳就业、保增长方面提供更全面的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咨询服务,真正让企业受“普惠”、得“实惠”。

  活动现场,2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部门主管、电子设计工程师、设备技术员、文员等千余个就业岗位,还提供了政策咨询、宣传、劳动维权等服务。(虞启忠 高启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5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