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级“美丽农村路”样板路啥样? 苏州这条路来作答

2022年01月12日 16:02:17 来源: 名城苏州网

  近日,2021年度江苏“美丽农村路”样板路正式评出,度假区(阳澄湖镇)澄林路名列其中。风景秀美、生机勃勃,缤纷的澄林路令人沉醉。

  澄林路位于度假区(阳澄湖镇),北起凤阳路,向南至相城区—园区区界(阳澄湖大桥),再向南顺接星湖街,南北向贯穿整个度假区(阳澄湖镇),途径洋沟溇村、渔业村、沺泾社区、新泾村及清水村。

  澄林路是唯一一条横穿阳澄湖的公路,它所在的阳澄湖美人腿将阳澄湖一分为二,形成阳澄西湖和阳澄东湖。它是度假区(阳澄湖镇)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承担着阳澄湖美人腿风景区对外疏解能力,同时服务两侧旅游、农家乐、居住等地块。

  漫步在澄林路,一边是浩瀚湖畔的开阔湿地,一边是树荫掩映的江南渔家,畅游其中好不自在。这儿有火遍大江南北的IP——阳澄湖大闸蟹,蟹黄肥美,脂膏丰腴,是大自然赐予阳澄湖的宝藏。

  澄林路沿途的景色十分优美,还有阳澄湖公园、清水岸生态公园、美人腿景区、莲花岛景区……在澄林路骑行、漫步,空闲之余,在这条“美丽农村路”,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近年来,度假区(阳澄湖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融入文化、生态、绿色等多种元素,推动旅游与美丽乡村、特色农业等融合,澄林路是一条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新道路,更是一条链接生态与经济的特色发展廊道。(毛文良 通讯员查晓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5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