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二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和首届“江苏最美拥军人物”发布

2022年01月12日 15:12: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2日电(记者沈汝发)参与处置180余起溺水警情,成功救助溺水群众60多人,这是1989年入伍、2001年退役的吕宏伟在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下关派出所长江大桥应急救生屯兵点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

  在12日举行的第二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和首届“江苏最美拥军人物”活动上,吕宏伟和倪加明、序守文、於如桂、蒋政、许良浩、张南燕、宣日平、张立祥和郑建伟等一共10人获得第二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宋德成自2015年调入淮安市双拥办主持工作,提出淮安新时期双拥工作“四优五化”理念,打造“幸福双拥”工程,开展“幸福专车千里行”“八百勇士 天路筑梦”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等特色工作。在此次评选中,宋德成和毛蕾、仇爱清、叶胜平、华再清、刘永清、刘秀兰、张志光、陆桂花、陈吕荣等一共10人获得首届“江苏最美拥军人物”称号。

  为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展现江苏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奉献担当的时代风采,展示江苏人民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2021年5月以来,江苏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同步组织开展“戎耀今生”第二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和首届江苏最美拥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发动各级各部门深入挖掘、广泛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和拥军人物,经过综合入围人员事迹、得票、政审、公示等情况,最终确定名单。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说,将以发布活动的举办为契机,部署开展“两个最美”学习宣传活动,多渠道广泛宣传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推进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进社区等,在社会各界掀起致敬“最美”、学习“最美”的热潮,引领带动全省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使命、锐意开拓创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5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