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全球)数智工业仿真中心落户江宁

2022年01月12日 14:59: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2日电(唐杨)1月11日,南京(全球)数智工业仿真中心及产业化应用平台项目在南京签约,填补国内工业仿真服务平台空白。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沈剑荣,副市长胡万进,江宁区领导庞志贵、王爱军、周强,多位国内专家,数智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IMG_256

  南京(全球)数智工业仿真中心及产业化应用平台项目由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重点支持的工业强基平台——数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4亿元用于建设数智工业仿真中心,6亿元用于打造自主可控的国产工业软件平台。

  项目将依托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智能化仿真技术,立足南京、面向全球提供先进的尖端制造全流程咨询、工业设计、产品仿真以及按企业需求实现项目研发定制化,为企业加速实现产品创新和精益生产提供工具支撑,打造产业数字化方向的重大技术创新平台,加速工业软件的国产化进程。

  数智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工业需要通过实践操作,反复测试、完善各个环节,耗时长、费用大;工业仿真则利用数字仿真技术复现工厂所有环节,然后进行分析、评估、验证、优化,效率高、费用低。在数字空间对物理世界运行规律进行全方位、高精度模拟,深刻变革传统试验手段,是智能制造、低碳制造、绿色制造的必然路径。

  据介绍,江宁与数智控股公司合作共建中心及产业化应用平台,将充分挥双方优势,推动前沿技术应用、企业提质增效、职业人才培养,加速中国工业软件的国产化进程,夯实数字经济新基建的“底层技术基石”。同时,打通产业数字化的转型通道,为江苏制造业“两化”转型三年计划提供有力载体及样板,助推江苏率先建成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5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