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浒墅关经开区获评江苏省级智慧园区

2022年01月08日 12:09: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8日电(记者刘巍巍)江苏省商务厅近日公布第四批江苏省智慧园区名单,位于苏州市西部的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榜上有名。

  智慧园区是指在开发区内,融合应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与通信技术,通过监测、分析、智慧响应等方式整合园区内外资源,实现基础设施智能化、规划管理信息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社会治理精细化和产业发展现代化。

  浒墅关经开区以数字信息技术应用为支撑,搭建了经济运行分析平台、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平台、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集成指挥管理平台、智慧环保监测监控一体化平台、智慧交通系统平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平台、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等信息服务管理平台,提升了运营管理水平和效率,实现了信息资源全面整合、有效共享、集中管理,形成统一完整的基础数据平台,支撑辖区决策规划和发展战略。

  在浒墅关经开区,智慧生活已融入居民日常。阳山花苑小区安装的人脸识别视频门禁系统,实现了常住居民人脸识别无感通行,视频门禁系统与警方平台无缝对接,不仅为居民提供了智能化生活环境,更依靠先进的技防手段提升了居民安全感、幸福感。居民还可以利用阳山卫生服务中心微信小程序,享受预约挂号、线上诊疗、候诊查询、线上支付、线上报告查询等服务,就诊更加方便快捷。

  当前,浒墅关经开区已建成园区经济运行分析平台,职能部门可在线准确监测企业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跟进企业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对产业情况、生产总值、人才服务等开展分析,提供全方位数据服务。

  近年来,浒墅关经开区抢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机遇,围绕绿色技术小镇、生物医药产业园、阳山数字经济园等八大产业片区,持续做强做优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先导产业,形成以智能高端装备、信息网络通信装备等为重点的智慧产业。(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