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玄武:打造创新高地 构建幸福家园

2022年01月07日 11:25:43 来源: 新华网

  1月6日,南京市玄武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谋篇布局。

  会上,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2021年及过去5年工作回顾,展望未来5年发展远景,并部署2022年发展总体目标与思路。报告还包括2022年玄武区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清单。

  “未来五年,对玄武来说,是时不我待的转型闯关期,也是十分关键的开局起步期,更是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钱维表示,玄武将在高质量发展上探索新路径、在首位度提升上形成新优势、在现代化建设上开辟新境界,建设最具竞争力的创新高地、最具影响力的消费中心、最具吸引力的美丽城区、最具凝聚力的幸福家园。

  “我对报告中提到的‘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动能转换,迈入转型升级快车道’有特别感触。2019年,玄武区就以我们长江路社区为实验点,研发了社区治理一体化云平台,实现了社区治理智能化。社区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一体治理体系,保障了社区民生服务工作更加精准和及时。”玄武区人大代表,新街口街道长江路社区书记、主任黄钰从事社区工作十五年来,深刻地感受到玄武区在民生服务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玄武区政协委员,民盟南京市委副主委、江苏丰典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越峰表示,社会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离不开广大基层群众对于社会治理的参与度。在法治玄武、平安玄武的建设过程中,更需要基层老百姓学法、懂法、用法,用法治的思维参与社区治理,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参与基层民主决策。

  “2021年,玄武区强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建设,D9街区华丽亮相,长江路入选全国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首店、名店等消费品牌集聚,品牌活动活力迸发,不断提升了玄武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消费格局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新冠肺炎疫情点状影响不断、消费升级与降级同在、政策带来商业环境变化的情况下,2022年乃至今后的几年,持续推进消费中心区建设,任重道远。”玄武区人大代表、南京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钱洁结合玄武区在打造国际消费集聚区和文旅行业典范区方面谈三点建议。

  此次两会期间,玄武邀请人大代表从12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选出10件。据悉,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社会保障、文体、医疗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停车扩容、人居环境提档等群众关注热点,均将于当年办结落实,彰显为民服务初心。(孙星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4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