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各级工会送温暖 将发放超1.6亿元“暖心礼包”

2022年01月06日 09:45:56 来源: 扬子晚报

  1月5日,记者从江苏省总工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江苏各级工会多渠道、多形式筹集送温暖资金和物资,预计筹集资金超过1.6亿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劳模先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30万人次。其中,省总工会本级共筹集资金3156万元,比上年度增长25.3%。

  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在做好困难职工、劳模先进和一线职工慰问的同时,将重点聚焦两方面的群体: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特别是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的一线职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省总工会副主席、新闻发言人王树华表示,今年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既注重与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相结合,让困难职工家庭更有保障,同时也注重提升普惠性,把关心关爱送给更广泛的一线职工。2020年底,全省各级工会建档立卡的7.3万户困难职工家庭全部如期实现解困脱困。今年送温暖资金中,用于给建档的困难职工家庭的资金达到1185万,比上年度增加了21%,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对所有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普遍发放生活补贴和疫情特殊补贴。

  今年“两节”,江苏工会明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送温暖重点关爱对象,要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积极开展向快递送餐员、货车司机等赠送“冬日暖心礼包”活动,扩大受益群体覆盖面。进一步拓展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功能,充分发挥“安康·爱心驿站”等平台作用,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需求,创新开展关爱服务项目。

  此外,江苏各级工会还将对不能回家过节的职工及其留守子女加大关怀力度。积极发挥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职工学校、“安康·爱心驿站”等阵地作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曹卢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3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