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致力寻求贴近中国患者的解决方案 恒瑞医药两款创新药获批

2022年01月05日 20:19: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5日电(记者邱冰清)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同一天批准恒瑞医药两款创新药上市,分别为羟乙磺酸达尔西利片和脯氨酸恒格列净片,均为1类新药。截至目前,恒瑞医药已上市创新药达到10款。

  达尔西利是首个中国原研CDK4/6抑制剂,本次获批适应症为联合氟维司群用于激素受体(HR)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阴性的经内分泌治疗后进展的复发或转移性乳腺癌的治疗。该上市申请于2021年4月被国家药监局按突破性治疗品种纳入优先审评审批程序。作为一种新型高选择性CDK4/6抑制剂,达尔西利在药物分子结构上进行了创新,其上市将有力推动CDK4/6抑制剂的应用可及性,为更多HR+/HER2-乳腺癌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选择。

  恒格列净是目前获批的首个国产创新SGLT2抑制剂,用于改善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恒格列净是恒瑞医药在糖尿病领域的第一个上市创新药。目前,恒格列净还在进行与二甲双胍、DPP4抑制剂复方制剂的开发,将为临床应用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恒瑞医药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此次新获批的两款新药来看,恒瑞医药目前在研的创新药管线充分考虑中国疾病现状和患者需求,努力寻求更贴近中国患者的解决方案。达尔西利作为一种新型高选择性CDK4/6抑制剂,致力于提供更贴近中国HR+/HER2-晚期乳腺癌患者现状的新治疗选择。恒格列净则着力改变国内降糖药市场仍以传统降糖药为主的格局,更好服务数量上居全球第一的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

  据悉,除已上市的10款创新药,恒瑞医药目前还有50余种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24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并建设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覆盖全球前沿技术领域,形成梯队化产品管线。在传统优势明显的肿瘤领域之外,恒瑞医药全面布局非肿瘤领域,实现了对自身免疫疾病、疼痛管理、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感染疾病、呼吸疾病、血液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领域的广泛覆盖。

  近年来,恒瑞医药研发投入连年保持高速增长,2020年达到近50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已超过40亿元,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重逾20%。(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3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