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宿挂钩合作20周年暨苏宿园区15周年发展大会举行

2021年12月27日 07:18:16 来源: 新华日报

  今年是苏州、宿迁南北挂钩合作20周年、苏宿工业园区建设15周年。12月26日,苏州市代表团赴宿迁学习考察,苏州、宿迁两市召开苏州宿迁南北挂钩合作20周年暨苏宿工业园区15周年发展大会。

  苏宿工业园区15年来的探索和实践,蹚出了一条富有成效、独具特色的南北共建之路,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树立了标杆、做出了样子。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表示,苏宿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对宿迁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等方方面面发挥了带动引领作用,宿迁将通过苏宿工业园区这一载体平台,加快推动南北互通、产业互补、合作互惠、人员互动,把学习苏州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动力。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说,2006年以来,苏宿工业园区等6个共建园区相继建立,苏州、宿迁两地合作进入了快车道、跑出了加速度,特别是苏宿工业园区在全省共建园区考核中蝉联“十一连冠”,实现了政治经济的互促并进、共建双方的合作共赢。苏州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共建园区发展的新形势新使命,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内涵、深化产业转移合作,确保苏宿共建园区特别是苏宿工业园区继续走在全省南北共建园区的最前列,携手并肩在“十四五”取得新突破。

  15年来,苏宿工业园区坚持以“借鉴新加坡理念、传扬苏州好经验、扎根宿迁新实践”为主线,带动引领宿迁新型工业化进程、城市化进程、外向型经济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先后引进百亿元以上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累计完成投资420多亿元,精密机械、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成为园区发展的强力引擎,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速超过30%。(吴琼)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0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