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地铁7号线成功下穿宁芜铁路

2021年12月26日 09:06:44 来源: 扬子晚报

  12月25日,南京市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路地铁7号线建设取得新突破,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施工的西善桥站至停车场盾构区间施工成功穿越宁芜铁路,顺利通过重大风险源,标志着南京地铁7号线又一关键施工节点圆满完成。

  幽深的隧道里,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以每分钟40毫米的速度在既有宁芜铁路下方前进。“黄山一号”盾构机是国产土压平衡盾构机,总重约500吨,长85米,直径6.46米。“这段盾构区间单线长600米,下穿宁芜铁路后,又侧穿天保立交桥桩基,整条区间全部涉铁施工,施工安全风险极高。”盾构工程师高国平说,盾构机在掘进过程中呈上坡“姿态”,以每米提升35毫米的极限坡度,一路穿越重重“障碍”。

  南京地铁7号线位于长江南岸,为东北至西南向的大运量区域线,线路全长约35.5公里,全部为地下段,共设车站27 座。开通后,该条线路将串联起西善桥、河西、五塘村、晓庄、丁家庄、尧化门等主要片区。建成后,将有效地缓解南京城市中心区域的交通压力,为沿线居民带来交通便利。(地轩 曹卢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0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