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许昆林:树牢底线思维 落细落实措施 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2021年12月26日 08:50:4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许昆林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落细落实措施 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12月2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部署抓好岁末年初、“两节”期间和明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昆林指出,明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昆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扣“务必整出成效”“两个不放松”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全面深入排查煤矿与非煤矿山、化工、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高标准抓好“三年大灶”。要强化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坚决淘汰不安全、不环保的低端落后产能,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赋能安全管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有效联动,提升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响应迅速、处置有力。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春运、民生、保供、稳定等工作,实施一批抓薄弱、补短板、强基础、增功能的防灾减灾项目,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现代化水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陈星莺、马欣、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夏心旻等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