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 坚守人民情怀” 吴政隆调研信访工作

2021年12月25日 09:21:4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吴政隆在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坚守人民情怀 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12月24日,省委书记吴政隆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信访工作、接待信访群众并看望慰问信访工作人员。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细致做好信访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默默奉献在一线的全省广大信访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祝大家新年愉快、工作顺利,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能力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解忧的政治责任,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窗口,吴政隆听取我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随机接待信访群众。来自哪儿,有什么困难,基层部门首次接访时怎么答复的?吴政隆详细了解群众反映诉求情况后说,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大家来到信访窗口,就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我们一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好大家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随后,吴政隆来到信访接待室,接待约访群众。有的群众反映民工工资拖欠,有的群众反映小区车库一直没有交付,有的群众反映因为疾病导致生活困难。吴政隆边听边记,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渡过难关,新的一年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吴政隆与医保、住建、人社、信访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后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我们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信访事项当成自己的事,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多措并举、扎实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解开心结、情绪疏导到位,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吴政隆与各设区市信访工作者座谈,了解工作情况以及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明年又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做好信访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信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信访工作,以过硬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抓信访,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雪中送炭暖民心。要增强能力本领抓信访,强化统筹协调,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更加关心关爱信访干部职工,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信访工作,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以更大决心、更有力措施抓好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参加调研。(黄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9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