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阴民营企业全生命周期政策服务惠及近24万户市场主体

2021年12月14日 09:19: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14日电(记者孙寅)“现在办理业务,可以全程无纸化,走线上流程,非常方便快捷。”近日,在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全链通”平台进行商事登记申请时,江阴互邦光伏安装有限公司代办员袁静发现直接输入企业地址,系统就会自动进行经营场所核验,不再需要提交相关纸质材料证明,商事登记审核通过时间大大缩短。

  “智慧商事登记新模式推动人工审批向智能审批转变,通过系统自动核验,可以最大限度降低登记难度,并有效杜绝虚假登记现象,下阶段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江阴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三科副科长黄莹说。

  去年以来,江阴持续完善民营企业全生命周期政策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和审批效率:积极推进“企业开办0.5天”全覆盖,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开户也同步纳入“企业开办0.5天”流程;探索推行“企业变更一日达”快速审批新模式,做到“实时受理,当场审核,当天出照,免费邮送”;推广使用企业注销“全链通”平台,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缩短至20天;打造新办涉税(费)业务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税务“新办套餐”实现0.5小时办结、全流程智能化审批,推行在线申领发票和税控盘费用“零成本”;全面实施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告知承诺制……

  聚焦企业群众普遍关注的异地办事事项,江阴已与上海市奉贤区、宝山区等17个地区建立跨区域通办协作关系,共计492项政务事项实现了跨省通办,包括内资有限公司设立、经营范围变更、注销等高频事项。

  近年来,江阴聚力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做好简政放权、降本减负工作,加强创新监管、服务优化力度,打造“澄心办·办澄事”营商品牌,市场主体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江阴市场主体总数已突破23.8万户,其中各类企业总数突破8万户,个体工商户总数突破15.8万户。(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6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