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建成21所“智慧监狱” 打造智能管理大平台系统

2021年12月11日 08:41:35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执法办案全业务全流程上线 我省建成21所“智慧监狱”

  记者10日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21所监狱通过司法部“智慧监狱”验收,在全国监狱系统首创区块链执法监督的经验做法,被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转发推广。

  我省监狱系统重点打造监狱智能管理大平台系统,整合800多个功能模块、近1200个流程节点,贯穿罪犯改造的全周期,做到罪犯计分考核、行政奖惩、法律奖励网上“一条龙”办理,民警执法全过程网上留痕,所有案件100%追溯可查。其中,减刑假释协同办案系统实现与法院、检察院互联互通,案件网上流转、案件卷宗智能生成、签名签章电子生成,执法办案全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检察机关全程监督、实时纠偏。监狱执法办案信息融合至监狱智能管理大平台,提请罪犯减刑假释案件通过12348中国法网、江苏监狱网、江苏省政务信息共享网逐件公开。

  我省建设远程视频会见和亲情电话系统,远程视频会见终端覆盖全省27个监狱、112个区县司法局,亲情电话覆盖所有监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罪犯家属会见难题,方便罪犯亲属实时了解监狱执法管理、罪犯改造情况。

  江苏监狱系统还将区块链校验机制嵌入监狱执法办案全过程,刑罚变更、计分考核、岗位管理、钱款管理等4个主要执法流程、55个重点环节全部纳入区块链监管。(倪方方 孙银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5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