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共产党46种革命精神展”在常州大学开展

2021年11月26日 16:32: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6日电(记者蒋芳)26日,“中国共产党46种革命精神展”在常州大学开展。该展览由常州大学和全国馆校合作联盟主办,近百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予以发布。本次展览以第一批伟大精神为主题,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梳理、解读精神谱系的内涵。

  常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表示,此次展览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使大学生们更真切地知党、爱国。

常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宣布开展并发表讲话

  据了解,常州大学在2019年5月原创“中国共产党30种革命精神展”,先后在常州大学、新疆乌鲁木齐市博物馆、海南琼台师范学院、溧阳高级中学、无锡名人故居、常州张太雷纪念馆等多地巡回展出。近年来,该校还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讲座”为主题,邀请国内各知名博物馆、纪念馆馆长与研究专家为常大学生授课,摄制了《建党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大庆精神》《焦裕禄精神》《孔繁森精神》等一批红色文化育人课程。

  据悉,该展将持续至本年底,此后将在全国馆校合作联盟涉及的部分高校和革命纪念馆陆续举办巡展活动。(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