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代表观点|张镇:以高质量平安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25日 21:18:55 来源: 新华网

  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省党代表、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此次党代会是江苏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全面回顾了江苏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成功经验,生动勾勒出江苏未来五年全方位推动现代化建设的蓝图愿景,吹响了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奋进号角,听了以后倍受教育、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张镇表示,在报告中,“安全”一词贯穿全篇,指出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社会安全为保障。他表示,公安机关作为护航社会平安稳定的主力军,倍感责任重大、不容有失。

  “我们将号召全市公安机关把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自觉转化为行为自觉,主动扛起护航‘强富美高’新江苏、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光荣使命。”张镇说。

  张镇提出,要做强平安主业,强化危机意识,坚决打好重大涉稳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和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创新市域社会治理,进一步织密立体化、现代化、智能化防控网络,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要严格公正执法,纵深推进智慧法治公安建设,依法决策、依法维稳、依法打击、依法治理、依法治警、依法保障,加强执法要素数字化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领导队伍、实战化的执法队伍、专业化的法制队伍,让法治成为盐城公安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精做靓“云车通”一体化事故处理、“盐之e警”综合服务中心以及信访司法公证等政务服务品牌,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在服务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中找准发力点、提供新助力,为“沿海的盐城”“长三角的盐城”“世界的盐城”贡献更多力量。(唐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09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