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常州连续三天无新增病例 全市中小学生暂不返校

2021年11月06日 20:40:52 来源: 新华网

  11月6日下午,常州市举行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常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姚澄通报,11月5日0-24时,常州市无新增病例。这也是常州连续第三天零新增。

  姚澄介绍,目前3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病情平稳,确诊病例都是轻型,较前两日没有变化。截至6日16时,全市封控区19637人已完成核酸采样,已出结果4327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5日,管控区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在未发布学校复学通告之前,全市54万余名中小学生将持续居家生活和学习。按照“一校一案”要求,学校科学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及时提供学生居家生活和学习指南,统筹做好学生居家生活和学习指导。教育部门针对中小学生居家生活特点,在体育锻炼、经典阅读、家务劳动、影视欣赏等领域,提供活动菜单供学生选择。指导学生在家每天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要求学生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推荐学生阅读和观看有益的书籍影片,引导学生学逸结合,提升综合素养。同时指导学生在家期间安全用电、用气,科学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学校与家庭广泛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协同育人力量,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网络等形式,及时准确了解学生居家生活、学习和身心健康等情况。

  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表示:“对在线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学校通过出借移动学习设备等方式,设法解决部分学生在线学习困难。对其他确有困难的学生,安排专人将重点学习资料送至学生,以便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待复课后,学校将统一组织骨干教师,利用自习课和课后服务时间,进行集中补习辅导,保障每一名学生的学习进度。”

  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吕旭峰表示,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因为病毒在潜伏期和排毒期等方面的特点,病毒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广大市民还是要坚持做好严格的自我保护,积极配合落实当前全市各项防控措施,更快地阻断病毒传播,更早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李南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03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