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2021年11月06日 09:22:25 来源: 新华日报

    11月2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赴宜兴市、张家港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调研。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震宁参加有关活动。

    视察调研组充分肯定两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和显著成效,一致认为无锡市各级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扎实推进,工作布局有突出位置,宏中微观有务实举措,矛盾问题有理性分析,推进机制有无锡特色,实际成效有闪光亮点;苏州市各级同样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识到位、率先作为,把握重点、聚焦发力,与时俱进、持续创新,深化改革、激发活力,重抓当下、深谋长远,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代表们建议无锡及宜兴市要更加注重培植典型,放大以点带面综合效应;要积极探索创新举措,着力破解发展要素支持保障突出难题;要切实强化组织协调,凝聚方方面面共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整体合力。建议苏州及张家港市率先制订系统全面、可行管用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苏州方案;重点培育一批各具特色的现代化新农村苏州典型;优先安排省内南北联动、融合发展,直接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在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充分展现示范带动的苏州作为。(苏仁轩 陈月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3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