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3人当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7人获提名奖

2021年11月06日 09:20:58 来源: 新华日报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江苏省周维忠、糜林、邱海波等3人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马善民等7人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全国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的周维忠,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仪征市供电分公司滨江业务所运维采集班副班长,他以一句“可以享受国家用电减免政策”的爱心“谎言”,23年来坚持以微薄工资扶贫济困,温暖家家户户;荣获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的糜林,生前系镇江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他33年如一日扎根“三农”一线,践行“为农民服务一辈子”的诺言,燃尽生命之光,照亮富民路;荣获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的邱海波,是东南大学副校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他长期坚守在重症临床一线,精心救治患者、倾情培育人才、推动我国重症医学学科创新发展,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始终战斗在抗疫前线,以精湛医术、无畏担当生动践行了伟大抗疫精神。

    江苏省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7人分别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锦屏支局支局长兼投递员马善民、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许鹏、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杨晓君、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职工李爱云、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西城中队二级警长陆旭东、沛县魏庙镇卫生院退休职工张景宏、如东县城中街道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沈亚秋。

    截至今年11月,江苏共有20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61人(组)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带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构筑道德风尚高地建设、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顾星欣 吴雨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3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