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携手阅文集团打造网络文学创作基地

2021年10月30日 11:20: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30日电(记者刘巍巍)阅文集团网络文学创作基地29日在苏州高新区挂牌,旨在推进江南网络文学创作基地与阅文集团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挖掘、描绘和传播苏州千年文脉,擦亮“江南文化”品牌。

  阅文集团副总裁、总编辑杨晨说,该集团在苏州打造首个网络文学创作基地,希望借助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文学创作者提供一个汲取精神养料的平台,孕育出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文化价值与精神表达。

  阅文集团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数字阅读为基础,以IP培育和开发为核心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拥有QQ阅读、起点中文网、新丽传媒等品牌。

  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周晓明说,阅文集团网络文学创作基地在苏州高新区挂牌,有助于激发创作活力,繁荣网络文艺创作,讲好中国故事。

  阅文作家采风行活动同日启动,阅文集团旗下多位作家将在苏州高新区进行为期2天的沉浸式采风,领略苏州魅力。(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1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