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解答“青春之问” 南医大医学新生的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2021年10月12日 17:21:25 来源: 新华网

  “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封又一封写着‘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好像把我们拉回了抗疫现场。”10月11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参观校史陈列馆和抗疫专题展馆是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新生入学时,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是学校坚持多年的做法,今年新增了抗疫主题展览的内容,帮助新生建立对医学、对疾病的初步认识,了解作为一名医者的担当和责任,以及即将面对的困难。”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敦煌俊秋说,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生活中涵养同理心,未来能够更加体会患者和家属的心情,给予他们更多的体谅和宽容。

  南京医科大学学工处处长林炜表示,今年首次启用了抗疫纪实展馆,用活抗疫精神,运用抗疫资源加强医学生生命教育、担当教育和信念教育,激发学生专业自信与职业自豪感,启发医学生的“青春之问”。

  本次抗疫专题展精选200余幅照片、20余件实物展品,真实再现了2020年战“疫”以来,南医大及附属医院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生动实例,讲述南医人的抗疫故事。

  “在抗疫展中,我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我们身边的师长站在第一线,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护百姓平安。有这些坚强勇敢、无私奉献的领路人,我倍感骄傲自豪,也深感作为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新生魏义人表示,“疫情当前,总要有人守护一方平安。学医不是一时热血沸腾的决定,我选择的是责任与奉献。”(孙姝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4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