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发广大学生爱国奋斗、追求卓越、创新创业的热情,3月22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举行第十五届大学生“时代新人”先进典型暨第二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表彰大会。会上共表彰金审学院“时代新人”先进典型335人,“大学生年度人物”16人。

  据悉,“时代新人”先进典型活动主题已成为金审学院特色的育人创新实践,是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平台,曾获江苏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此次金审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是在“时代新人”各类先进典型中脱颖而出的16位青年担当。

  “表彰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使命和责任。”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院长方习年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先进典型评选,学校已经举办了十五届,共表彰了2000多名优秀学生。这批金审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他们身上有着热爱祖国、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关心集体、热爱公益的青年担当,他们浓厚的家国情怀、优异的学业成绩、丰富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经历,给老师们、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这一个个先进典型,一个个奋斗故事,必将激励更多的金审学子在新时代的征途上追光逐梦、无畏前行。

  此次获选金审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同学包括心怀“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的理想与担当,志愿时长超1000小时的会计与审计学院李子琰;个人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辅导员助理、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奖学金等各项荣誉35项,并在省级期刊发表专业论文的金融与经济学院李恒章;专业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曾获得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优胜奖、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特等奖学金、“德基”企业奖学金一等奖的管理学院赵慧敏……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党委书记蔡雪辉作总结讲话。蔡雪辉表示,“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是本届表彰大会的主题,也是学校育人工作的目标。时代新人,是时代的弄潮儿,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的时代重任。蔡雪辉还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做与国同行、敢为人先的先行者;二是希望大家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做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开拓者;三是希望大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做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奋进者。(文静 报道员:孙星星 李泽睿 黄鹂 王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