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期,泰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各社区、物业、垃圾分类志愿者,在辖区内小区开展入户发放致小区居民“不乱扔、分类投”一封信的活动。

  活动中,大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垃圾分类志愿者、物业人员纷纷进小区上门入户,向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文明礼貌,保护环境,不随处乱扔垃圾的习惯,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分类,提高环保意识。

  志愿者们还结合辖区各个小区的垃圾分类收集点设置情况,详细地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收集点的具体位置分布,引导居民在家分好垃圾后,把分好的生活垃圾投放到就近的分类收集点去,并鼓励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并一同保护垃圾分类收集点周围的环境卫生。

  此次发放致小区居民“不乱扔、分类投”一封信宣传活动将做为一项长期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延续下去,按照计划推进每个月选择辖区几个小区进行依次开展,同时将结合各个小区特色,丰富宣传的形式。

  通过开展此项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小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小区居民自觉爱护小区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