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以“迅”应“汛”,风雨中“警”色不改

2023年06月20日 07:41:5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力疏导交通 持续排查风险

  以“迅”应“汛”,风雨中“警”色不改

  自6月17日凌晨开始,我省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6月18日9时,江苏启动沿江地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雨情就是警情,各地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及时处置各类险情,守好平安防线。

  17日、18日正是南京中考时间,大雨侵袭,南京公安出动5000余警力,保障全市143个考点安全有序。护考交警每天早上7点到岗,提前管理疏导考点周边交通秩序,排查路面积水隐患。在主城区各考点周边,交警在每天上、下午开考前和散场时4个时段,对周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中考最后一场考试前,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弘阳广场警务站接到一位考生父母求助,因突降大雨,打不到车送儿子去考场。民警陈军当即开车,仅用10分钟赶到目的地,撑伞将考生送至考场。

  19日7点04分,无锡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上岗,出动一线警力1736人,对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桥梁、高架等重点路段路口加强巡逻。上午8点10分,大雨滂沱,正在蠡湖大桥高峰点排堵保畅的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架大队民警沈林、“铁骑”余虹旗突然接到一名司机紧急求助:车上有一肺动脉高压患者要到医院进行肺移植,但高架上拥堵严重,途中氧气用尽,必须尽快赶到医院。沈林当即决定引导其转换线路,改走辅道,由余虹旗驾驶警摩在前方开道疏散车辆。最终两人用18分钟,将病患安全送达医院。

  多地公安民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水电气、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以及建筑工地、老旧小区、地下车库等安全隐患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并24小时接受群众咨询求助,及时上门帮扶救援。

  入梅以来,无锡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分局每天组织警力到京杭大运河、太湖水域景区等重点水域开展防汛安全检查,提醒过往船民及时到就近码头、服务区、港口停靠,劝导群众远离危险区域,避免水上户外活动。

  18日上午,受凌晨大风和暴雨天气影响,常州部分路面积水。在振中路鹤溪村村委路段,积水漫过半截小腿,过路车辆通行受阻。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钟楼大队民警杜俊东巡逻至此,立即带领辅警蒋科蹚进积水,冒雨徒手扒开淤积处,用铁铲挖出排水口的大量树叶泥沙等杂物,积水很快排走,道路恢复通行。

  18日中午,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宁海路警务站接群众报警,琅琊路7号附近马路上一棵大树倒伏。民警杨磊到现场发现,一棵近40厘米粗的大树被风雨吹折,树枝横亘马路上,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安全。杨磊立即上前与行人和后续赶来的园林工作人员配合,将部分树枝移到路边,同时指挥来往群众避让,消除了道路隐患。

  18日下午2点,南京江北新区一名独居老人报警称家中遭到水淹,但因年事已高讲不清楚具体住址。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民警李珉立即冒雨蹚水走访,多方询问小区居民后找到老人,此时老人家中积水已到脚腕处。李珉立即联系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用简易抽水泵抽水,检查窨井盖下水管道,直到积水排出方离开。(胡兰兰)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70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