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近三年助1383人成功寻亲

2023年06月20日 07:41:3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近三年助1383人成功寻亲

  6月19日是第十一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在省民政厅指导下,南京市民政局举办以“科技赋能筑大爱,温情救助守初心”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记者获悉,全省近三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9146人次,帮助长期滞留人员寻亲成功1383人,落户安置1623人。

  “十多年,终于找到你了!”当天,南京市救助管理站内,来自安徽的成明和家人团聚,成明的母亲抱着儿子泣不成声。2013年,患有精神疾病的成明在南京市浦口区获得救助。十年来,南京救助管理站通过实地走访、抖音寻人等方式,一直坚持帮助他寻找家人。南京市民政局局长钱维介绍,南京开展“大爱寻亲,温暖回家”救助寻亲专项行动,救助管理站还与城管、市福彩中心等合作建成多家临时救助点,构建救助服务、管理和保障一体化的救助管理新格局。

  近年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各地救助管理机构持续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在寻亲手段上,近日上线的江苏省智慧寻亲联网通办平台将人脸识别、DNA比对等科学技术应用于身份核实。截至目前,全省已联网整理各地滞站人员及落户安置人员的识别信息1790余份,80多人成功寻亲并得以送返。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介绍,在公安、城管、卫健、财政、人社等有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下,我省巡查发现、照料服务、寻亲服务、落户安置、源头治理、安全管理等救助服务深入推进。(唐悦)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70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