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多家苏企亮相廊坊经洽会 围绕智慧物流给出创新方案

2023年06月19日 07:43:59 来源: 新华日报

   6月16日至21日,由商务部、海关总署等主办的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在现代商贸物流与跨境贸易新业态产业链展上,多家江苏企业亮相,就应对当前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挑战,从产、储、运、供、销等角度给出自己的创新方案。

  “我们刚刚和一家企业交流,他们对我们的运输管理系统感兴趣。”苏州云快智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沈鸿向记者介绍,公司研发的智能管理系统,能够帮助物流公司在线实现车辆管控、报表分析、自动纠错等功能,基于数字化分析比对结果,继而提供资源选择和匹配等方面的建议,帮助物流公司提升服务质量。“可以说,从一个订单‘出生’后,我们的系统便开始全程追踪,以数智融合方式,对订单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沈鸿说。

  公路运输是重要的物流运输方式,而由柴油车尾气排放造成的污染不容忽视。“我们这次展出的可兰素车用尿素,是围绕尾气排放处理来进行研发和创新的。”江苏可兰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工厂项目部营销总监柏国营介绍,产品具有一定的清洁功能,通过降低杂质的含量,减少尾气排放污染。同时,纳米催化技术的运用提升了转化效率,可以用更少的尿素完成相同的指标。“公司力争以创新赋能绿色发展,实现降本增效,为物流配送不断升级配套服务。”

  在展会上,常州常探机器人有限公司CEO任曲波,带来的是将无人直升机运用到物流运输的设想,“相比普通货运飞机而言,无人直升机减少了人力成本、油耗低且不占用航线,希望我们能助力实现物流运输智能化的新突破。”

  江苏已初步形成以枢纽经济为牵引、多业融合发展的物流产业集群,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江苏物流需求高且稳步增长,在这里,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发展前景广阔。”沈鸿说。(钱盈盈)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70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