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四地上榜2023中国最美县域

2023年06月18日 09:15:03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四地上榜2023中国最美县域

  “2023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日前在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发布,江苏4家县级单位入选,分别是南京市玄武区、宜兴市、句容市、射阳县,射阳为首次登榜。

  “中国最美县域”是随着研究的深度与广度进行调整的动态榜单,以县域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为评价标准。射阳县海洋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相互交融,兼具海洋、湿地、森林三大生态系统,是世界遗产黄(渤)海候鸟栖息地和“国际湿地、沿海绿城”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射阳加快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和射阳河湿地修复工程,将世界自然遗产生态保护责任扛在肩头,把生态环境治理作为民心工程安在心头,持续打好“三大保卫战”,完善提升以骨干河道、重点道路为框架的“田”字型生态廊道,并策应黄海湿地世遗和国际湿地城市两大品牌,激活亲子、康养等特色元素,加快环海湿地旅游区、阳河湾生态康养等牵引性项目建设,构建蓝绿交汇、主客共享的生态经济模式,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擦亮“有爱射阳 沐光向海”城市IP。

  玄武区作为南京市中心城区,山水城林优美,历史底蕴深厚,以文旅融合带动发展,将人文建设贯穿于城区更新之中,软件与信息服务、生命健康两大新兴产业让创新成为城市的关键词。“城在山中、水在城中、人在园中”,宜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环境建设作为城市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方面,争创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句容河湖众多,因水而灵,通过追根溯源,控源治污,创建多条“幸福河湖”,变成老百姓身边的“幸福河”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生态名片”,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华钰 雨阳 鹏飞 戴超 蓉蓉)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70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