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首届江苏专利奖揭晓 77个项目、10名个人获奖

2023年06月18日 09:14:18 来源: 新华日报

  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公布首届江苏专利奖的决定》,授予一种多功能抗裂外加剂等9个项目江苏专利金奖、监测系统故障自诊断方法等20个项目江苏专利银奖、HIV感染的肽衍生物融合抑制剂等48个项目江苏专利优秀奖、乔光辉等10名个人江苏专利发明人奖。

  该奖项是我省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获奖项目中,企业为专利权人的占比72.7%,且金奖项目均来自企业;获奖个人中,一半来自企业,充分体现我省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高价值专利创造能力。获奖项目在海外有专利布局的占比39%,获奖个人累计拥有海外专利393件,助力我省企业及相关技术拓展国际市场。10位江苏专利发明人奖获得者平均年龄47.5岁,其中45周岁以下中青年人才4人,年龄最小的为37岁。

  “首届获奖项目和个人,呈现出引领产业发展前沿、增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高价值专利培育成效、拓展海外市场布局、加速民生领域创新、涌现青年创新人才等特点。”省知识产权局服务处负责人分析,获奖项目涉及个人的相关专利,涵盖智能电网、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等我省重点发展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涉及特高压智能控制、肿瘤分子靶向治疗、纳米聚合涂层等前沿技术,有力支撑了我省现代产业体系自主可控。(蔡姝雯)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7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