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通俗理论节目 《中国智慧中国行》 即将播出
2023-06-14 17:55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大型通俗理论节目 《中国智慧中国行》 6月18日21:20起将在江苏卫视等全国各省级卫视播出,各重点视听网站同步推出。该节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个结合”中的“第二个结合”,既追本溯源,深度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头与流变,更借古开今,深入阐释“第二个结合”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贡献,在精准阐述理论的同时,创新呈现方式,融入诗词歌赋、书法篆刻、戏曲武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给人以文化的熏陶和美的享受,生动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伟大实践。

  节目共10集,分别为《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每集时长56分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