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千镇万村”政银合作网点今年建成

2023年06月14日 07:52:35 来源: 新华日报

  今年底,1000个镇(街)级、1万个村(社区)级“农商·苏服办”政银合作网点将全部建成,方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这是6月13日全省“农商·苏服办”政银合作网点建设试点现场会传出的信息。

  开展政银合作,是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的重要举措,可有效增强基层的政务服务供给能力。去年,国务院印发有关指导意见,要求“推动集成式自助终端向村(社区)、园区、商场、楼宇和银行、邮政、电信网点等场所延伸”。今年,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家门口办”,完成1000个乡镇政银合作“苏服办”便民服务点布点,被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由省联社与省政务办共同牵头承担。

  去年10月,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省政务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农商·苏服办”政银合作品牌同步揭牌。双方决定,在做实做好省政府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再建设1万个村(社区)级政银合作网点。5月,240项“农商·苏服办”服务事项,成功加载至农村金融服务站的智能终端,打通农村政务服务“最后一百米”。

  截至5月底,全省60家农商行中,有33家与当地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省建成1853个“农商·苏服办”政银合作网点,占网点总数的56%。全省农商行6236台STM自动柜员机,累计办理政务事项103.2万笔,占全省所有合作银行政务事项办理总量的95.1%。(徐冠英)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9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