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高速全面启用通行费电子票据

2023年06月13日 07:27:48 来源: 新华日报

  6月12日,江苏省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票据全面启用仪式在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即日起,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车道全面启用通行费电子发票(票据)。至此,全省43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告别使用纸质通行费票据。

  我省高速公路通行费纸质票据使用至今已超过25年。今年4月10日,通行费电子票据在省内高速公路5个收费站试运行,每辆车通行时间平均减少3—5秒,道口通行效率提升10%以上。

  “高速公路通行费票据电子化改造,是2023年省交通运输厅为民服务实事事项中第一个全面完成的项目,这看起来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节约单车停车等待打票时间不过几秒钟,节约通行费票据纸张不过‘巴掌’大小,但群众获得感并不小,通行江苏高速公路更加高效、便捷。”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表示,江苏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路网运营效率得到极大提高,多次被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评为“全国断面流量最大、通行秩序最好省份”。(梅剑飞)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8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