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沪宁沿江高铁启动热滑试验

2023年06月12日 07:59:32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沪宁沿江高铁启动热滑试验

  预计9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11日1时36分,随着首趟热滑试验列车缓缓驶出南京南站,沪宁沿江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为下一步开展联调联试创造条件。该项目预计9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接触网热滑试验是电气化铁路联调联试前的关键环节,沪宁沿江高铁接触网热滑试验计划从6月11日0时10分起至6月13日3时30分结束。其间,在接触网带电情况下,热滑试验列车以不超过80公里时速开展试验,通过受电弓的滑行,精确检测接触网与受电弓的弓网关系和受流网压等参数,确认相关设备设施达到联调联试条件。

  沪宁沿江高铁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高铁大动脉,起自南京南站,经南京市、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苏州市,至太仓站,通过沪苏通铁路接入上海铁路枢纽,线路全长27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座车站。(梅剑飞)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8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