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连岛获评全国首批“和美海岛”

2023年06月11日 09:31:50 来源: 新华日报

  6月8日,自然资源部公布全国首批“和美海岛”名单,全国33个海岛入选,我省连岛为全省唯一入选的海岛。

  连岛是江苏第一大基岩海岛,风景旅游资源丰富独特,集海、岛、林、石、滩、渔村人文景观于一体,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蓝天碧海、空气清新,是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文保单位,曾荣获“全国十大美丽海岛”荣誉称号。

  “和美海岛”创建示范工作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的国家级创建示范活动,每5年组织一次评选。我省将按照自然资源部创建示范工作部署,以此次连岛获评“和美海岛”为契机,大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资源保护利用水平,增强公众海岛保护意识,努力形成岛绿、滩净、水清、物丰的人岛和谐新格局。(丁蔚文 王静)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8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