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首单“农村户厕险”落地

2023年06月11日 09:31:1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首单“农村户厕险”落地 每户保费20元,后续维修有人管

  6月1日,淮安市淮安区为2022年度验收的厕所投保农村户厕综合保险,涉及36个村、5614户厕所,每户保费20元,保额2000元,期限5年。这是我省首次推出农村户厕后续管护类的保险产品。

  土楼村位于淮安区东南部,有居民310户,2022年度户厕逐户排查后修理和新建厕所190户。土楼村党支部书记陈立功说,厕所维修问题不仅让村民头疼,也让村干部无奈。“以前厕所出现小故障,村民一般自己修理,将就着用,要是出现大故障,也有村民会废弃不用。尤其是冬天,淮安室外温度较低,化粪池和管道容易损坏。”农村户厕综合保险将土楼村新验收的户厕纳入。

  淮安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管其兵说,投保后,厕所坏了告知村委会或者保险公司的巡检员,很快就会有人上门维修。村民不用出钱,商业保险公司负责后续的管理维护。人保财险淮安支公司经理张玉薪介绍,被保险项目主要包括农村户厕室内整个给水系统,以及室外化粪池、盖板、平台、管道等设施。

  随着该保险产品的落地,淮安市多地都在尝试推进相关保险产品,探索农村厕所多样化后续管护方式。(陈娴)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8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