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许昆林:聚焦聚力“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 乘势而上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支点

2023年06月09日 07:54:5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许昆林在徐州调研时强调

  聚焦聚力“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 乘势而上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支点

  6月7日至8日,省长许昆林在徐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在产业科技创新、城市规划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奋力突破,更高水平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乘势而上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强劲支点。

  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徐州正步履坚实推进新型工业化。许昆林先后来到江苏珀然公司、中润新能源徐州公司、徐州徐工汽车制造公司等企业,看产品、问市场,勉励企业顺应产业发展大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加快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步伐,做大做强、做专做精,不断增强行业话语权和市场竞争力。要求当地加快引育打造一批“链主企业”“隐形冠军”,抢占产业链发展重要节点,厚植放大实体经济优势,为制造强省建设多作贡献。

  绿色城市、美好生活,“一城青山半城湖”已成为徐州靓丽名片。许昆林走进徐州园博园了解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强调要放大“生态、创新、传承、可持续”特色,更好展现绿色理念、彰显园艺魅力、延续历史文脉。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强运营管理与服务,提升功能品质和获客能力。许昆林乘船察看了微山湖及湖西航道生态环境治理、环微山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等情况。他说,要更好发挥区域龙头作用,主动服务周边、带动周边,在生态环境保护、文旅融合发展、航运转型提升等方面加强跨区域协调互动,实现共赢发展。

  依托良好生态,徐州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富民产业。在沛县湖西农场、丰县果树试验站等,许昆林说,要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快优良品种选育推广,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让农民通过融入农业全产业链实现增收。许昆林来到丰县宋楼镇瑞农果蔬种植家庭农场,与返乡创业青年、致富能人深入交流,勉励大家用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赋能农业农村发展,带领乡亲们建好美丽家园、实现共同富裕。正值“三夏”关键期,许昆林走进麦田,随手摘下一支麦穗捻搓,察看麦粒饱满情况,与农机作业手、农民和基层农技人员交谈,了解收割进度、收购价格。他强调,要站在保障粮食安全高度抓好抢收抢种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储尽储,强化政策托底,维护好粮农切身利益。

  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关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沛县鹿楼镇中心卫生院是辐射附近十万群众的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许昆林强调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向一线倾斜,加强基层医卫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设备配置水平,强化诊疗信息互联互通,为老百姓提供更好医疗服务。丰县宋楼镇杨楼村幸福小院里,老人们正在排演节目,欢声笑语阵阵传来。许昆林祝大家健康长寿,嘱咐当地因地制宜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提供膳食供应、文化娱乐、医疗检查等优质服务,让农村老人乐享晚年。许昆林还走访了三家农户,与他们拉家常、讲政策、算收入。他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健全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常态化救助帮扶,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王拓)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