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长三角铁路发布端午小长假运输方案

2023年06月09日 07:50:32 来源: 南京晨报

  原标题:超过1500万人次假期出行

  长三角铁路发布端午小长假运输方案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的出台,假期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1500万人次,客流量达到2019年同期客发量两成以上。

  根据预测,6月22日为客流最高峰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350万人次左右。为此,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134.5对旅客列车,努力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端午小长假期间,客发量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日均客发300万人次。具体到客流出行特点上,预计整体呈M形首尾双高峰,即22、24日形成出行高峰,客流成分旅游流、探亲流为主,总体以中短途出行为主。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各中心城市和旅游城市间,中途客流则主要集中在高铁4小时行程范围内,其中鲁、豫、赣、湘为客流重点方向。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上海局集团在启用73对高峰线列车的基础上,计划增开去往佛山、广州、珠海等方向直通旅客列车13对;计划增开杭州至台州、徐州至南京、南京至启东、南京至上海、南通至上海、杭州至台州、南通至南京、合肥至淮北等方向间的管内临客列车121.5对。(其中G字头列车75.5对、C字头列车5对、D字头列车20对、普速列车21对)(胡晓炜 陈彦)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80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