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政协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6月08日 07:59:0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近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省政协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积极助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省政协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重要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谋划一批协商议政活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建言资政,为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主题教育进展及排查梳理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更加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最新部署和省委要求,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学好用好“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等生动教材,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此前,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召开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进行研讨交流。(方思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7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