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端午火车票开售 客流或堪比“五一”

2023年06月08日 07:51:40 来源: 南京晨报

  还有两周就将迎来今年的端午节,根据中国铁路发布的消息,从6月8日起,铁路12306将开始发售6月22日也就是端午假期首日的火车票。考虑到今年端午临近暑假,随着高考、中考的陆续结束以及大中专院校的放假,一波毕业旅行也即将开始。因此,今年端午假期的出行市场,或将延续“五一”假期的火爆,成为近些年以来的“最火端午”。

  记者昨日通过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和预期中端午出行客流将高位运行匹配,目前从南京发往多个方向节前一天的车票已经出现“候补购票”状态。由于22日是端午假期首日,居民一般会选择在前一天的下午提前出行。无论是中短途的合肥、杭州、上海等方向还是稍远的武汉、郑州等方向,下午时点的多趟列车车票售罄,北京方向目前的余票还较多,但依旧建议有出行需求的居民提前购票。

  针对端午可能出现堪比“五一”的客流,业内人士表示,随着6月5日后燃油附加费下调,民航出行成本也将迎来下调,叠加传统的暑期出行高峰,端午假期的确可能出现扎堆出行现象。不过,相对于上月过去的“五一”假期而言,端午假期时间短,更多是中短途出行,如果采取避峰和拼凑年假的方式出行,无论是景区、餐饮服务、道路通行等体验都会比“五一”期间更好。(陈彦)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7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