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以赛促建 盐城加快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特色方案

2023年06月07日 15:51:24 来源: 新华网

  6月6日,2023中国(盐城)绿色低碳产业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盐城市亭湖区举行。近百名海内外绿色低碳产业领域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盐城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把脉问诊、传经送宝,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的盐城路径、盐城方案。

  启动仪式上,全球绿色发展联盟(硅谷)、盐城工学院还分别与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进行了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合作签约。

  启动仪式现场

  “盐城高度重视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走出了一条展现盐城特色优势的现代化路径。”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表示,“致力于加快构建低碳循环的绿色产业体系,要坚持以才促业、以才促创,以赛聚才、以赛养才,以赛引资、以赛融资,才能不断提高盐城绿色低碳优质产业的发展水平,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近年来,盐城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大力实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持续开展科技创新突破年、科技创新推进年、科技创新提升年行动,集聚了一批科研团队和高端人才,形成了一批合作成果和创新产品,为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

  “开展此次大赛,旨在鼓励全球科创精英在绿色低碳领域提出突破性的建设方案,发掘战略性、潜在性的技术和项目在盐城落地,共同谋划盐城绿色低碳产业未来的发展大计。”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表示。

  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致辞

  据了解,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立足黄(渤)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资源,依托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整合的全球近百个科技服务合作机构,面向全球科创精英,在美国硅谷、欧洲、日本等地设立赛事服务点,征集绿色低碳产业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投资落地盐城环保科技城,助力盐城建设江苏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大赛面向全球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创新创业主体,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聚焦绿色生态、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宜居等四个细分领域,以及相关绿色低碳产业的创新项目,共分筹备阶段、征集阶段、决赛阶段、颁奖仪式四个赛程。”盐城环保科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将甄选20个项目进入决赛,设置三个等级奖项,分别获得系列政策支持。

  盐城市亭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大赛获奖项目,将择优向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省市产业基金、盐城市区科创基金等推荐,并推动项目与大企业对接合作,打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创新链、产业链和生态圈,不断促进产业融合与创新。(颜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