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矿集团:“四立”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6月07日 13:33:54 来源: 徐矿集团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徐矿集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以及江苏省委部署要求,因企制宜做好结合文章,紧扣能源行业特征、能源国企使命、能源保供实际,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突出“牢记嘱托走在前,‘四学四强’建新功”,真学立身、深走立行、实干立业、整改立制,以“四立”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真学立身,铸牢对党忠诚

  徐矿集团党委突出以学铸魂,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和主线,用理论上的成熟铸牢政治上的坚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全体徐矿人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抓好“三结合”,领导干部带头学。结合行业特点、企业实际、岗位责任,集团公司、基层单位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交流研讨,设立专题书柜,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坚持“三进入”,普通党员全面学。组织万名党员学习进党校、进班组、进岗位。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牢记嘱托走在前,‘四学四强’建新功”大讨论和理论成果大宣讲活动,全集团万名党员进党校、进课堂“加油充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徐矿集团入脑入心入行。

  实现“三明确”,四万矿工跟党走。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取得新收获,进一步明方向、明路径、明目标,引领四万矿工在推动老矿区成功转型基础上,加快推进传统能源企业绿色转型,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共同富裕国企示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徐矿力量。

  深走立行,走好群众路线

  徐矿集团坚持以走为先、以访破题、以转促进,将深入开展具有徐矿特色的“走访转”调研活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助推转型发展的关键抓手,推动各级调查研究更加聚焦、更加精准,切实调出实情、研出实策、办成实事、取得实效。

  “三走”深扎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走进基层、走进职工、走进困难群体,坚持重大项目、生产现场、困难企业、区队班组、困难群体“五必进”,精心选定调研课题,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异地基层单位驻点调研;集团总部机关党员干部树牢服务意识,深入基层调研,在深化改革、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更好服务基层。

  “三访”解难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访问题、访对策,紧紧围绕加快绿色转型、能源保供、基地建设、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课题、难点问题,将问计与问需相结合,发展与民生相结合,找到了制约企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症结所在。

  “三转”促发展。积极推动作风转变、思路转换、转型发展,使各项规划、决策、方案更加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发展所需、符合职工所盼。

  实干立业,推动转型发展

  服务能源安全保障走在前。把服务能源安全保障作为政治任务、第一责任、核心功能,动员党员干部投身保供一线,加快建设区外能源基地。内蒙古乌拉盖国内首台2×100万千瓦褐煤机组建设有序,完成工程量30%;内蒙古白音华2×66万千瓦机组项目开工建设。江苏射阳港百万千瓦机组项目完成工程量70%,年底可建成投产。其他煤炭、新能源及非煤矿山项目开发有序推进。

  推进绿色转型走在前。认真落实“双碳”战略,巩固老矿区成功转型成果,主动作为推进绿色转型,大力发展光伏等新能源、推进煤矿清洁化开采、能源技术革命,加快能源生产、供应、利用结构性变革,加快构建现代新型能源产业体系。

  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走在前。以勇于跨越、敢于超越的勇气、锐气、底气,高标准谋划和推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实施方案,着力形成以“五大体系”为核心的转型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整改立制,涵养新风正气

  坚持“三对照”查问题。各级党员干部深入排查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细致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难点问题、转型发展遇到的重点问题、职工急难愁盼的焦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做到问题根源剖析到位、工作机制建立到位、整改整治落实到位。

  聚焦“三重点”建机制。建立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督导机制,推动“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深化制度“废改立”工作,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固化一批载体、选树一批典型、完善一批制度,确保常态长效。

  深化“三必讲”树新风。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结合实际、拓展延伸具有徐矿特色的“三讲五心”教育活动,铸牢忠诚于党的政治本色,凝聚团结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激发投身干事创业的活力激情,筑牢廉洁干事创业的思想防线,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李本领)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