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俞垛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走访泰州市仓场村 感受传统古村落文化魅力

2023年06月07日 11:05:50 来源: 泰州市俞垛镇

  近日,泰州市俞垛镇统战部门邀请泰州市姜堰区文联和作协等部分会员走进中国传统古村落——仓场村,旨在通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视角,深挖仓场文化,讲好仓场故事,推介仓场之美,助推乡村旅游复兴。

  活动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行详细了解仓场的历史文化和传统建筑景点的故事,参观糠爿街上的供销社、粮油店、理发店、古银杏及周边民居等传统文化景点。仓场村以其极具代表性的里下河“鱼米之乡”的垎田风貌和古海陵仓遗址、舞龙、会船等民俗文化,成功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在风情馆等周边民居,保护性修缮改造而保留了较为完整的四合院建筑,成为电影《香河》《情暖万家》拍摄取景地,给参观者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馆里面陈列的一件件老物件都是村民们自发捐出,蓑衣斗笠、水车犁铧、马灯风箱、稻谷积子……一件件老物件都蕴含着仓场的历史、村民的记忆,从而成了村民、游客承载乡恋乡愁、构筑精神家园的新阵地。

  接下来,俞垛镇还将继续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网络人士,借助新视角、新手段、新平台,紧紧围绕“寻美俞垛”“美丽乡村行”等主题,通过博主推文、视频拍摄、书画摄影等开展线下活动,发现美丽乡村生活变化,扩大地方的文化传播力及影响力。(严旭佳)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7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