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推行“苏服办”适老化服务,智慧助老亮点纷呈

2023年06月07日 10:58:38 来源: 靖江市委老干部局

  “现在我们老年人到农商行办理业务可太方便了,柜员机上的字大了,操作流程简单了,还有工作人员一对一帮忙,效率提高了不少。”近日,离休干部于浩提到靖江农商银行的适老化服务时,连连点赞。

  据了解,为满足老年人办事需求,持续增强老年群体办理业务的体验感和幸福感,靖江农商银行在康宁支行打造首个“苏服办”适老化便民服务点,积极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一是智能化,适老化。强化为老年群体服务意识,聚焦老年人烦恼的字体太小、操作流程太复杂、验证要求多等难题,推出一系列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针对老年人日常办理率较高的业务类型,优化服务流程和业务指导,在醒目区域张贴大字版业务办理指南;对自助存取款机和智慧柜员机进行适老化改造,操作页面菜单、字体放大,业务流程易操作,配备语音输入、放大镜、小喇叭等辅助工具,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便利化程度。

  二是网上约,上门办。成立“金香橼”适老金融服务队,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点餐式”上门服务模式,利用便携式智能银行服务终端,为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社保卡激活、银行卡挂失补发等上门服务。老年群体在网点或线上预约,平台统一派单,服务队上门提供服务,并借助平台将整个服务流程公示,实现服务流程可视化。该服务队目前已累计上门提供服务200余次,服务老年群体1300多人次,用实际行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重宣教,防诈骗。“苏服办”便民服务点高度重视面向老年群体的差异化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结合老年人日常业务需求、金融知识普及,通过金融课堂、宣传折页、宣传图文、大字版“防骗宝典”“业务指南”“关怀版手机银行操作指南”等形式,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金融设施、服务、产品及风险的认知,提高其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实现个性化、多元化普及宣教。

  下一步,靖江市委老干部局将联合农商行,在离退休干部群体中加大金融为老服务的宣传力度,整合更多的优质社会资源,持续打造适老化便民服务点,为老干部提供更周到更温馨的助老特色服务。(秦洁 沈扬扬)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7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