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西亭镇:“小路灯”照亮村民“幸福路”

2023年06月07日 10:09:49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图为西亭镇西亭社区新建路灯。 沈维维 摄

  近日,西亭镇亭东村的村民们惊喜地发现,农路上立起了一根根崭新的太阳能智能路灯杆。每到夜晚,路灯将路面和村庄照得亮堂堂的。村民陈建平说:“以前一到晚上,路上看不清楚,现在装了路灯,出行很方便,也减少了行路危险。”

  近年来,西亭镇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加大公共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投资168万元对全镇11个村居、32条道路总长约56公里路段的路灯进行改造,换装太阳能路灯1000余座,更新维修LED灯头400余个。改造过程中,合理利用原有的电线杆,将原来的高压钠灯更换为LED灯。“全镇大概有400盏灯是借用电杆的,节约成本近100万元。更换的LED灯不但增强了照明效果,也减少了能耗,从供电所的收费数据来看,每月至少省三分之一的电费。”西亭镇建设局局长汤锡军介绍。

  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不仅保障村民夜间出行安全,也点亮了村民的“夜生活”。“现在有了路灯,我们老人晚上看得见,可以出门散散步,生活很开心。”家住西亭社区的七旬老人戴淑萍开心地说。

  村组道路上的路灯见证着这片土地的变化,折射出美丽乡村和谐社会的大民生。据悉,今年西亭镇还将在主干道纱西路拓宽改造的基础上,对沿线4公里100余座路灯及照明设施进行新建及提档升级,实现镇区与纱场居道路亮化的联动和互通,农村公路主干道路灯覆盖率将达90%以上。(沈维维 葛晓淏)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7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