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践行“四敢”精神 讲好“西游”故事

2023年06月07日 10:11:48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3年10月,为讲好现代“西游故事”,淮安市委、市政府高起点运作、大手笔规划,绘就了一张西游记文化体验园的宏伟蓝图。2014年7月,经淮安市委研究批准,淮安西游集团正式组建。至此,一群敢想、敢闯、敢拼、敢为的“西游人”开启了“筑梦之旅”。

  作为独一无二的西游主题公园,项目无论是题材还是体量,在当时都堪称是具有开创性的重大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资金、人才、经验等现实问题和制约因素,着实让建设者们始料未及。但“西游人”始终坚守“执着信念、追逐梦想”的初心,以“拼搏进取、永不言败”的志气,日夜奋战在项目现场,聚气凝神修炼“七十二变”,想方设法迎战“八十一难”,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诗和远方”的美好需求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200多项施工难题,迎难而上,逐个击破;1000多个日夜,加班加点,风雨不停;600多场会议,正视问题,加压奋进;1500余条运营需求意见,让建设与后期运营无缝对接;1年走遍28省45市,对标找差,博采众长……五年酝酿,三载匠造,凭着“西天取经”的执着精神,终于在2021年7月10日完成了省、市重点文旅项目西游乐园建设,向“建国际一流主题公园 创国家5A级景区”的初心使命迈进了关键一步。

  一个有为的团队、一支善战的队伍、一颗进取的雄心。截至目前,西游记文化体验园已累计接待游客514万人次,游客数量和经济效益稳居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发挥了特色文旅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核心项目西游乐园作为国内主题公园唯一代表入选央视《大国建造》第二季,展现了“中国人自己的主题公园”独特魅力。龙宫大白鲸世界相继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两块“国字号”招牌,成为全国首批、全市唯一获此招牌的上榜单位,以特有的方式讲述着西游故事。成绩背后,是坚持奋斗、执着进取镌刻的岁月时光;光环之下,是夙兴夜寐、恪尽职守点燃的赤子之心。

  优秀,不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而是一群人的拼搏进取。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游人”以社会责任为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2023年,面对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后的首个假期大客流,“西游人”沉稳应对、高效服务,深夜12点将最后一批游客送出园区……这就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西游人”,他们敢想敢干、攀高比强,用扎实创新的“西游实践”,奏响了淮安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近年来,西游集团多个团队获评国家、省、市“巾帼文明岗”,省、市“工人先锋号”、“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多人荣获省、市“三八”红旗手,省文旅系统先进个人,市劳动模范、“五一”巾帼标兵等称号。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百年跋涉,千年梦圆。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这是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的响亮号召。“四敢”强音,要求“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激励着西游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如今,“西游梦”已成现实模样。新征程上,“西游人”将铭记初心、砥砺前行,持续发挥特色、打造精品,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全力向着“建世界一流主题公园 创国家5A级景区”目标迈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贡献更多“西游”力量。(方婷婷 缪秋怡)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7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