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边城镇:又香又糯的贝贝南瓜喜获丰收

2023年06月07日 10:34:04 来源: 句容市边城镇

  在句容市边城镇科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种植了满满的贝贝南瓜。下周就可以采摘,预计亩产可达2000斤。

  在贝贝南瓜种植大棚里,普通和香型两种贝贝南瓜垂挂在藤蔓上,一派丰收的景象。

  “我们的贝贝南瓜一个可以卖到10元,而且销路还不用担心。”该合作社负责人严秀林介绍,贝贝南瓜果实呈扁球形,果型偏小,平均单果重量在300~500克,果肉呈现比普通南瓜更深浓的橙色,特点是香甜粉糯,很受消费者的欢迎,成为南瓜界的新宠。

  “我们的贝贝南瓜一般种植90天就可以收成,采用大棚、立体的方式种植,亩产量可以达到2000斤以上,经济性还是很不错的。”严秀林介绍,贝贝南瓜原产地在日本,国内山东、云南、内蒙古等地种植较多,该基地今年第一次试种,明年将会进一步扩大贝贝南瓜种植面积。

  该合作社除了种植了贝贝南瓜,还在探索育苗产业,希望通过育苗能够提高种植户的综合收入。“种粮有农忙也有农闲,在农闲的时候种植一些经济性好的瓜果蔬菜,可以提高我们种植户的综合收入。”严秀林介绍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去年已投资22万新建了2500平方米的育苗大棚,培育出的苗可以为周边500余户提供优质种苗。“今年我们种植基地育了茄子、辣椒、番茄等总共2万蔬菜苗,另外还育有6万番薯苗,经过今年的试种,无论是贝贝南瓜还是育苗效益越来越好,计划未来还要在建大棚扩大育苗种植面积,多渠道帮助农户提高收入。”严秀林说。(戴超)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7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