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3年杭州市拱墅区长三角(南京)文旅宣传推广周活动启幕

2023年06月06日 20:08:06 来源: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孟夏之月,万物并秀,正是出游好时光。6月6日,“时尚之都 运河明珠”2023年杭州市拱墅区长三角(南京)文旅宣传推广周在南京市老门东拉开帷幕,在秦淮河畔让南京市民首次近距离体验大运河南源首区——拱墅的“都市里的古韵生活”。

  “希望通过本次推广周活动,能让更多的南京客人到杭州拱墅来走走看看,赏四季风光,品生活之趣,寻历史根脉,在运河沿岸体验人间烟火气与江南山水诗韵,切身感受拱墅的独特魅力。”杭州市拱墅区王一平副区长诚挚邀请南京市民前去做客。他说,借杭州亚运的东风,拱墅和南京在这里携手并进,开展杭州市拱墅区长三角(南京)文旅宣传推广周的互宣互推,给两地百姓在选择出游时能多一个选择,多赏一处风景,多品一道美食。

  当天的活动启动仪式精彩纷呈,好戏连台。现场播放的拱墅文旅宣传片《拱墅不一样》令人印象深刻,开场表演《寻味运河·南》优美动人,文艺表演《采茶舞曲》灵动欢快,金牌导游绘声绘色地推介了拱墅文旅特色资源,让现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全面感受运河畔的“拱宸古韵、墅里繁华”。拱墅一批知名景点、演艺项目也登台亮相进行推介。

  活动现场,资深媒体人和旅游达人分享了拱墅城市微旅游体验,以亲身踩线经历和观众分享拱墅悠久的历史底蕴,多彩的人文风貌,以及“吃住行游购娱”的实用攻略。为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惠共赢,现场还举行了两地文旅合作企业签约仪式,多家酒店、旅游演艺企业与南京的旅行社分别签定合作协议。

  活动最后,两地领导、企业代表共同正式启动了“时尚之都 运河明珠”2023年杭州市拱墅区长三角(南京)文旅宣传推广周活动。

  本次长三角南京站拱墅文旅宣传推广周活动,拱墅文旅部门组织文化和旅游企业,在门东历史文化街区为南京市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展陈和文旅市集,互动打卡、曲艺表演、汉服巡游、亚运宣传等精彩活动,让南京市民游客切身体验拱墅文旅产品,了解、走近、爱上拱墅,爱上大运河。(宁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74002